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无国界 河北49岁志愿者为美国白血病患者捐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三例涉外“捐髓”在京进行

  今天(6月26日)下午,我省志愿者周国仁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成功为美国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据介绍,他是我省第151例、涉外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周国仁今年49岁,是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人,现定居石家庄市,是2003年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立时的首批志愿者。其实,早在2005年,周国仁就与北京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体检、高分辨也全部通过,由于患者病情突然加重,最后家属放弃了骨髓移植。“今年2月份,红会通知我与一名外籍患者配型成功,问我愿不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这名患者。我想救人不分国籍,当时就答应了。”周国仁介绍,由于他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为了不耽误到北京空军总医院做相关检查,他接到电话后把手头上的紧急事情处理完就连夜返回。

  “我愿用我的实际行动去感化更多人,让更多的人能行动起来做善事,其他我一无所求。”周国仁告诉记者,因为之前配型成功的事情告诉了家人,但大家都十分反对。这次捐献又赶上母亲因腰椎骨折刚刚出院,所以就瞒着家人来捐献。“我知道母亲是怕捐献对我身体造成伤害。但是既然是我承诺的事我就一定要兑现,何况这是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记者王敬照)

关键词:捐髓,志愿者,白血病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