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元氏

提升在押人员消防知识 元氏县看守所举办专门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普及全体在押人员的消防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提高在押人员自防自救的能力,6月24日元氏县看守所举办了一期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全体民警和在押人员共150多人收听收看了此次讲座。

  讲座课上,元氏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贾涛结合以前在部队工作的经历,根据监所特定的场所、环境,就公共安全的消防如何自防自救进行了讲座。他从如何报警、怎样正确判断隔门间着火、易于引起火灾的原因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从本监室着火、隔壁监室着火、身上着火、烟气妨碍人员逃生等方面如何自救进行了说明。要求大家在着火时不要惊慌,对于着火的监室要运用室内储水桶进行自救的同时,其他人员要正确运用毛巾防烟,蹲在监室内等待民警救援,按照现场民警的要求,有序从现场撤出。当撤出人员较多时,严防拥挤、惊叫和大声喧哗,要听从消防应急疏散民警的指挥,待撤到指定位置时,按照现场民警的要求以监室为单位清点人数,发现缺少人员时要立即汇报,以备救援。(荆素英)

 

关键词:元氏,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