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身患疾病久治不愈 谁来救救这位柏乡老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柏乡县叩村的李新宽还没有出生时,他的父亲就参军走了,后来牺牲在解放永年的战斗中。李新宽从小就体弱多病,后来由于生活所迫,母亲改嫁,他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后来参军并回到地方工作。2009年,李新宽被检查出患上一种罕见的病,全身瘫痪。“比植物人好一点,老头子一辈子没享过福,现在希望能有人把他的病治好,让他享享福。”李新宽的老伴赵珍菊说。

  烈士遗孤从小患病

  李新宽1948年出生在柏乡县叩村的一个农家小院,出生半年前,他的父亲在解放永年的战斗中壮烈牺牲。为了保住烈士遗孤,奶奶和母亲在悲痛中抚养着孩子,并给孩子取名心宽,上学后改名新宽。

  李新宽8岁时,母亲因生活所迫改嫁,留下他和奶奶相依为命。李新宽9岁那年腊月二十六早晨起床时,他的两条腿怎么也不听使唤,下不了床,因为没钱去医院,只好找乡村医生扎针灸,扎了好长时间才能走路,并留下了怕扎针的恐惧症。“新宽说他小时候最怕过节,每到过节看到别人家一家人团聚,奶奶就带着他到地里捡柴火,一边捡,一边流眼泪。”李新宽的老伴赵珍菊说,冬天奶奶只做两顿饭,新宽说有时饿得他走路都走不动了,上课老想睡觉。作为烈士遗孤,后来国家负担了他的一切费用,供他高中毕业。为报党恩,李新宽高中毕业后,报名参军。参军后李新宽多次获得荣誉,后来成为柏乡县武装部长。

  一家四代都是军人

  “我们家四代都是军人,老爷爷当过兵,不过时间太早了,爷爷是烈士,父亲就不用说了,后来我和哥哥也都参了军。”李新宽的小儿子李江波说,因为父亲在部队,母亲的工作也忙,他们小时候很少和父母见面。2009年8月底,李新宽腿脚有些麻木,走路像踩着棉花,在北京301医院被确诊为罕见的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

  为父治病儿子卖房产“当时医生说他得的这个病非常罕见,必须抓紧治疗,我们在北京3个多月花了20多万元,在病情不稳定的情况下,让救护车送回了家。”赵珍菊告诉记者,李新宽回家后病情进一步恶化,2011年9月李新宽脑部又出现了肿瘤,造成失忆。“让我们欣慰的是,两个儿子都非常孝顺,为了照顾他们的父亲,大儿子辞掉了工作,每天给他按摩。”赵珍菊说,回到家后,为了让李新宽晒太阳,儿子每天把他从楼上背下来,晒晒太阳,之后再背上楼去,一直陪在李新宽身边。二儿子江波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赶紧看看父亲,和他聊天,帮着活动四肢,半夜12点前从没睡过。“医生说这种病坚持到现在真是个奇迹,父亲小时候没享过福,可到了晚年又得了这种病。”李江波说,为了给父亲治病,哥哥把县城唯一一处房产低价转让了,现在主要是母亲和哥哥照顾父亲,他只要有时间都会陪在父亲身边。虽然父亲全身不能动,但家人和他说话,他大部分都能明白。“新宽常说,由于父亲的牺牲,让他童年受了些苦,但国家对我们的恩情世代不会忘记,我经常教育儿孙,不要忘记党的恩情,一定要好好工作,为国家多做贡献。”赵珍菊说,希望好心专家救救丈夫这个老兵。(记者卢玉辉)

 

关键词:救助,老兵,柏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