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安全度汛 石家庄严防地铁工程发生雨水倒灌塌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瑞彬在全市紧急防汛工作会上要求24小时监测病险水库

  昨天(7月8日)下午,石市召开紧急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全市防汛形势,就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灾害天气做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全力抓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石市即将进入主汛期,降雨天气过程呈现增多趋势。据气象部门预测,近几天,石市将出现明显强降雨过程。这次强降雨过程来势猛、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局部会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听取了气象部门对近期石市天气形势的汇报后,孙瑞彬指出,防汛工作是民生大事,关系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汛情变化,严阵以待、积极应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瑞彬要求,要加强防汛物资的核查和储备,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重点水库运行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巡查、监测报汛和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特别是病险水库,要实施24小时监测。西部山区县要加强对山洪的防范工作,针对极易发生灾害的61个地质灾害点全部实行人防。要加强对山洪的防范,特别是一些山区景点,要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准备。中东部平原县(市)要做好行洪河道的疏浚工作,加固河道堤防,确保行洪安全。主城区要切实加强城区内涝的防治,确保在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特别要重点加强对地铁施工沿线、建筑施工工地的防范,坚决防止由于降雨量过大,出现雨水倒灌、道路塌方等引起人员伤亡事故。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进入临战状态。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统一步调,协调联动,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主汛期的防汛工作。

  市领导鲍际国、张树志、胡儒钗、张维德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主要领导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记者崔虹)

关键词:地铁工程,雨水倒灌,塌方,汛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