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运河区:治理大气污染一个也不放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运河区从即日起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此次专项治理从饮食服务业油烟污染到露天堆场扬尘污染,再到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一个也不放过。另外,该区还对工业废气进行专项整治。

  沧州市运河区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要控制饮食服务业油烟污染。以露天烧烤摊点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设置集中烧烤市场,逐步疏导路边摊点撤离城区,逐步推广无烟烧烤技术。引导辖区饮食服务业使用液化气、焦炭、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减少燃煤使用量;推广烹饪灶口油烟净化装置,实现达标排放。

  二是要控制露天堆场扬尘污染。加强对露天堆场(渣土、煤炭、砂石、垃圾等)、露天货场的督导检查,督促企业采取防治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督导力度,引导企业完善施工现场抑尘措施,做好渣土、灰土、砂石等散流体物料运输车辆的密闭防尘工作。

  三是要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与市直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营运车辆燃油消耗量检测与监督,鼓励企业使用天然气、混合动力燃料车辆。积极倡导低碳生活,鼓励辖区居民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四是要控制工业废气排放污染。突出抓好饲料添加、化工炼油两个行业的工业废气污染整治工作,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改进生产工艺,安装净气设备,确保废气排放达到国家环保标准。认真做好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工作,避免无故停机、偷排偷放行为。

  五是要控制其他有害气体污染。加强日常管理,充分发动群众,及时制止焚烧沥青、塑料、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物质的行为。宣传吸烟危害,倡导无烟生活,广泛开展无烟学校、无烟商场、无烟饭店、无烟家庭、无烟机关、无烟公共场所创建活动,减少烟草对大气的污染。
此外,运河区还专门针对工业废气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范围包括全区范围内排放工业废气的燃煤电厂、化工、炼油、兽药等重点行业。所有整治企业于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治任务并通过验收;未完成整治任务或经验收不合格的企业一律关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维护区域环境安全。(记者 李家伟)

关键词:污染,整治,无烟,企业,排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