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障性贫血病妈妈何志红:帮我生下这个孩子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请大家帮帮我,我想生下这个孩子。”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的准妈妈何志红说。

  “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奇迹。但是我真担心身体撑不住。”何志红一边说一边掉眼泪。

  何志红是一名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的准妈妈。如果失去药物的支撑,母子两人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生命。

  孩子是她生命的延续

  近日,在省会平安医院的病房里,刚输完液的何志红吃力地坐了起来,对记者说:“我只希望孩子能早点出生,我怕自己的身体会撑不住。”此时的何志红脸很苍白,连嘴唇都没什么血色。

  何志红是石家庄灵寿县人,今年24岁。15岁那年,她被医院确诊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她血液中的血小板含量不到正常人的十分之一。

  命运并没有抛弃这个坚强的女孩。今年1月,何志红与贵州小伙韩华昌组建起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婚后不久,何志红怀孕了。

  平安医院血液病二区主任马传宝告诉记者,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通俗点说就是自身造血功能不足。何志红的供血量连自己都难以满足,这样的身体是不能要孩子的。

  “即使我真有不测,留下这个孩子,还能证明有一个叫‘何志红’的女人曾经来过。”双手抚摸着自己已显大的肚子,何志红喃喃地说。

  高额医药费难倒准妈妈

  怀孕后,何志红的身体一天比一天糟。因为怀孕,她只能靠输血和血小板勉强维持。从7月7日到现在,何志红一家已经花了近两万元。

  为了省钱,何志红不肯让家人陪床。韩华昌虽然担心,但为了多挣三四百元,只得一直在外打工。医护人员介绍,生下这个孩子所需的费用至少要15万元。

  “之前我真觉得自己挺强的,但是现在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我想生下这个孩子。”何志红说。

  如果你想帮助何志红以及她尚未出生的孩子,请拨打0311-83830000联系我们。

  -文/记者杨利军 实习生吴洁

关键词:患病,何志红,医药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