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航空航班紧急备降 重庆心脏病旅客转危为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在河北航空昆明飞往石家庄的NS3270航班上,上演了一场紧急的生命营救,一位石家庄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上从事医护工作的旅客及时帮助处置,航班机组人员果断备降重庆机场将其送医救治,最终使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该航班当班乘务长李婷枫介绍,航班在19时48分从昆明起飞后,飞经成都区域时,一位老年旅客突然胸口发闷、呼吸不畅。当她得知该旅客有心脏病史后,立即和机组人员将老人安排到宽松位置,打开通风口,服下速效救心丸,但旅客病情仍未得到有效缓解。这时,客舱广播找到了一位李姓医护人员,她迅速用飞机上的氧气瓶和氧气面罩帮助旅客吸氧,但是病人仍感不适。

  航班机长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紧急备降最近的重庆机场。他迅速呼叫地面,通知救护车前往停机坪就位等候,同时向空管申请直飞。

  在空管、塔台、地面部门的全力协助下,救援通道迅速打开,飞机在最短的时间安全备降重庆机场。舱门打开,早已等候在停机坪的医护人员马上将病人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老人转危为安。

关键词:河北航空,备降,心脏病,旅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