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河北69个县市出现雷暴 局地现暴雨雨量惊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下午3时左右,北京多地普降大到暴雨,一时间白昼如夜,雷声轰鸣。图为北京西四环附近。

  中央气象台消息,11日,北京、河北、山西在内等北方省市遭受到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的袭击,局地出现暴雨,雨量惊人。

  根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11日7时至16时,京城平均降雨7.9毫米,城区17.2毫米,最大降雨在海淀青龙桥95.8毫米,且最大小时雨强高达86.5毫米。在此期间闪电频发350多次。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不仅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麻烦。据不完全统计,北京首都机场共取消180多次航班。

  河北省也遭遇大雨袭击,张家口、保定、邯郸等地出现雷雨天气,截止到17时,有98个测站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其中38个测站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有69个县(市)出现雷暴,阳原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5毫米。河北省气象台两次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雷暴,暴雨,雨量,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