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保障房需求调查延至9月5日 三类人群可申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石市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保障性住房需求调查工作截止日期将延至9月5日。如果您在被调查范围内,请抓紧时间申报。

  三类人群可进行申报

  本次调查需求统计时段为2013~2015年,对应住房保障类别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调查对象为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常住居民,包括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在异地工作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乡镇教师等)。

  三类参与调查的人群都要求自有住房建筑面积在50㎡以下,其他条件是: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本市户口,月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323元以下;本市或外地户口的新就业大学生,无论结婚与否,签订劳动聘用合同;非本市户口外来务工人员,无论是否在本市缴纳社会养老保险。

  调查以家庭为单位,已享受住房保障的家庭则不能参加此次需求调查。

  将依据调查调整政策

  “此次调查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握我市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对保障性住房的需求情况,为下一步科学确定保障范围提供依据。最终还是为了切实解决好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石市住房保障部门人士解释,比如,在此次调查摸底中,如果廉租住房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那么在未来保障房的建设上,就会更侧重配建公租房、限价房等。

  上述人士提醒,有申请意向的居民抓紧时间申报。“此次调查不作为下次分配保障房依据,下次分配保障房仍需正式申请。”上述人士介绍。

  相关新闻省会市区保障房10月起全面“租补分离”

  从今年10月份起,石市将对所有居住保障房小区的实物配租家庭全面实行“租补分离”政策,租金收缴采取“先缴后补”,即先按市场租金价格缴纳房租,政府再按不同保障类型定期给予相应的租金补贴。

  具体补贴标准为:最低收入保障家庭(低保家庭)在保障面积之内10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的不予补贴;低收入保障家庭在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的不予补贴;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承租公共保障房,定期按缴纳的市场租金给予30%的补贴。

  参与调查方式

  1.实地填报方式。到各县(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等地填写调查表

  2.网上填报方式。通过石房网站(http://www.sjzfgj.gov.cn)下载或填写调查表

  3.电话填报方式。拨打电话0311-87820533,请工作人员帮助填写

  -文/记者王亚楠 通讯员崔丽娜 陈宏亮

关键词:保障房,需求调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