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 唐钢榜上有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名单,共涉及10余个重点行业的44家企业,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榜上有名。

  多年来,唐钢强力实施厂区环境治理,厂区绿化率达50%。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拆除了3座400立方米级高炉及附属设施。在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共投资31.8亿元实施了32项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投资3.26亿元建成污水处理中心,在国内钢铁行业率先实现工业水源全部采用城市中水,废水实现零排放。在实现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100%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高炉水渣、转炉污泥、除尘灰、炼钢钢渣等可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附加值。利用处理过的低温工业水,为唐山市东部城市居民供热,年可减少燃煤消耗3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600吨。

关键词:唐钢,清洁生产,示范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