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读书无用 片面之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都女孩玲玲考上大学本科,父亲虽然有钱供她读书,但认为“上大学无用”而拒绝提供学费和生活费。昨日,一万多名网友在参与大成网专题调查投票时,七成网友均认为“读大学不是唯一出路,在哪里都可以学习”。55名热心市民则打进本报热线表示,不读大学肯定会遗憾,他们愿意资助玲玲读书。(今日本报B04版)

  大学不断扩招造成大学生就业压力日益增大,但因此断言读书无用未免太过武断,大学不仅学知识,还能培养世界观、价值观,是人生的宝贵经历。如今的成功人士大多受过高等教育,再说如今是高科技时代,没有知识更是寸步难行。读书无用论的观点纯属“井蛙”之见。

  有道是:成才之路固然多,读书无用理偏颇。知识犹如鸿鹄翅,切莫短视学燕雀。但民有不同意见:如今大学弊病多,寒窗几年苦蹉跎。莫道毕业即失业,学而有用用几何?

关键词:读书,上大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