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昨日省会开售国庆节首日车票 “抢票大战”上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1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12日),十一黄金周火车票通过12306网站和订票电话95105105开售,“抢票大战”再次上演。开售仅1小时,石家庄至多方向热门车次卧铺车票就被抢购一空。同时,铁路官网与抢票软件的“屏蔽战”也正式爆发。另外,“双节”期间,省会将加开多趟临客,旅客可尽早下手抢票。

  开售1小时热门卧铺票告罄

  昨日14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普通列车票仅开售1个小时,10月1日石家庄开往昆明、贵州、重庆、成都、兰州、海口、沈阳等方向卧铺车票均已告罄。其中,石家庄-沈阳的8趟列车中有7趟仅剩无座票。

  不过,石家庄开往京津及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等中短途列车车票暂时较充裕。

  铁路官网“屏蔽”抢票软件

  那边,大家为了抢票,猛刷12306网站;这边,“热抢”诱发的12306网站与抢票软件公司之间的“屏蔽战”也随之上演。

  本周,多家网络公司升级了抢票软件,称“抢票成功率将提升10倍”,但昨天却遭遇了12306网站的屏蔽。

  12306网站调整了网页源代码,使所有具有抢票插件的浏览器验证码输入框隐藏,导致用户找不到验证码。12306网站会主动判断是否附加了“抢票插件元素”等内容,一旦发现,就会造成用户无法登录等问题。

  昨天下午,有网络公司称已经解决屏蔽问题。

  抢票还将持续,未来几天不排除12306网站采取进一步屏蔽措施,您网络购票最好随时调整策略。

  中秋、国庆加开大批临客

  如果您还没有抢到车票也不要着急,石家庄火车站“双节”将加开多趟临客。

  据预测,省会铁路中秋客流以中短途探亲客流为主,高峰日为9月18日。

  国庆假期长途客流所占比例较大。10月1日,石家庄新客站和石家庄北站将迎来国庆客流高峰,而高铁8站客流高峰集中在10月7日。

  据悉,中秋假日期间计划开行19趟临客,国庆假日期间计划开行21趟。

  相关新闻五客运站中秋加车、增售票口

  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组织管理中心昨日发布五大公路客运站中秋运输安排,会按情况加车、增设窗口。

  白佛客运站客流骤增时,实行手举牌导乘制,上车购票;南焦客运站在客流高峰,赵县、杨家营等方向旅客可根据指示牌在站前广场排队购票上车。

  管理中心提醒,客流高峰期间,多数线路客车客满即走,大家购票后请立即上车以免耽误乘车。

  五客运站咨询电话

  运河桥客运站:86855547、86834318

  客运北站:87061944

  白佛客运站:85969987、85969762

  西王客运站:83661755、83625255-8032

  南焦客运站:85807555、86573806-8035

  (记者何昳 通讯员张雅平)

关键词:火车票,抢票大战,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