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男子侵占公款 中秋投案盼跟家人吃顿团圆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察同志,我就是你们要抓的逃犯乔某某。”在中秋节当天9月19日上午9点左右,一男子进入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公室后说的第一句话。逃匿一年半之久的乔某某突然中秋节来投案自首,原来他是想求民警给他机会,让他跟家人在中秋节吃顿团圆饭。

  梦想发财,侵占公司钱财做自己生意失败后逃匿

  乔某某是邢台人,大学毕业后便跟自己同学结婚,但是婚后生活并不如意,妻子总嫌他挣钱太少,两人总是吵架,最后夫妻矛盾不断升级,最终离婚。

  到了2008年,乔某某再次结婚,新婚妻子很爱他,很快乔某某便当了父亲,尽管乔某某在一国有企业当高级技工,一个月收入有3000多元,但是由于妻子没有工作,生活负担一直不小。最主要的是他怕妻子跟前妻一样抱怨自己赚不到足够多的钱供他们使用,最后离自己而去。2010年,乔某某辞去时任工作,到邢台市开发区一家公司当销售员。

  由于非常卖力,他很快便被提为销售经理。随后,他开始利用自己可以收货款的便利,把收到的货款当做自己做生意的本钱,不再交给公司财务。但是自己做生意跟给公司做销售有本质区别,由于缺少公司成规模的销售体系、服务体系、专业预测。乔某某每次做自己的生意总是往里边赔钱。赔钱后,乔某某只能再拿客户给公司的货款重新做其它生意。

  这样往返三次,公司发现乔某某拿了公司近10万元货款作为己用,便告知他立即归还。但由于10万元货款均已亏空,乔某某迟迟不能归还公司货款。在公司多次逼要下,乔某某只得躲着公司的人员,公司无奈之下只得到公安机关报案。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局受理此案后,经过调查,认为乔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于2012年3月对乔某某采取网上追逃。

  隐姓埋名,多次想回家又怕被抓

  乔某某很快便知自己已经成为一名逃犯,为了躲避抓捕,自己更名为耿某某,凭借自己有一身修理机器的功底在石家庄的一家工厂当起了技工。这一干就是一年半,曾经有多次乔某某想回家看看妻子、孩子和母亲。但是每次掂着礼物走到家附近后,总觉得附近就有警察埋伏着,仿佛自己只要一敲门便会被抓。自己只得找个快递公司把礼物邮寄回家,在礼物中塞进一封给妻子的信和一些钱。由于自己思家心切,又怕妻子带着孩子改嫁,母亲没人照顾。乔某某在逃亡抓捕的日子里总是非常焦虑,慢慢头上添了不少白发。

  投案自首,民警给了次吃团圆饭的机会

  乔某某也很快得知妻子有了份稳定工作,此时他更加担忧妻子会跟前妻一样选择离婚。

  乔某某决定投案自首,同时希望民警能给他一次跟家人吃团圆饭的机会。中秋节当天,乔某某鼓起勇气掂着一些往家里拿的礼物,来到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乔某某在给值班民警亮明身份后,告诉民警他拿走公司10万元货款的事情他都认罪。他之所以今天来投案自首是因为他想跟家里人安安稳稳的吃顿团圆饭,有些事情他想跟自己的妻子当面说清楚。听完乔某某的请求后,民警立即请示领导,领导经过考虑后同意了乔某某的请求。但是为保证万无一失,两名民警装扮成乔某某的朋友跟乔某某回家吃饭,其余多名民警严守乔某某家外围,谨防乔某某饭后逃窜。

  在两名便衣民警的陪同下,乔某某掂着礼品回到了家,见到很久没见的妻子、孩子、母亲,乔某某留下了泪水。然后一家四口在一起聊了起来。很快便到午饭时间,乔某某妻子做好了饭菜,两名便衣民警跟着乔某某及家人一起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后,乔某某将妻子叫到一旁给妻子道出了实情,妻子听完乔某某的陈述后表示愿意等着他刑满释放,并给孩子和母亲就此事保密。乔某某觉得妻子没有要离开的他的意思,妻子还给了他承诺。乔某某心满意足的跟母亲和孩子道了别便跟着民警上了车。上车以后,乔某某告诉民警给他戴上手铐,已经没有遗憾了。

  到公安局后,乔某某详细的跟民警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告诉民警自己随身带的包里有这一年半攒下的3万元钱,希望民警可以代替他还给公司。目前乔某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靳超)

关键词:侵占,公款,投案,家人,团圆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