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发布霾橙色预警 10日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0月8日)上午10时30分,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8日至9日石家庄大部分县(市)持续雾霾天气,能见度差,大气扩散能力弱,污染严重,应加强防范。

  过去一周,全省雾霾天气频现,其中10月2日和6日较为严重。7日,石家庄市空气达到严重污染程度。从6日夜间开始,我省西北部出现一次较弱天气过程,省市“人影办”坚守岗位,果断抓住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7日下午至夜间,张家口市和石家庄市相继实施火箭增雨作业13点次,共发射火箭弹62枚,其中我市“人影办”于7日20:40至21:33在平山、灵寿、行唐和井陉等地实施作业,作业影响区雨量增大,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石家庄市区和郊县空气质量均有所好转。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0日开始,全省雾霾天气将逐渐消散,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具体到我市,本周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8日至9日、12日至13日,预计都将有雾霾天气,届时能见度较差。其中,10日、13日有小雨过程,雨后能见度有所好转。

  专家提醒,空气质量较差时,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体弱居民要减少户外运动。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霾,预警,空气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