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邱县4位农民漫画家受聘艺委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6 0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5日下午,我国首个公益广告创作组织———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成立仪式上,首批聘请了50位艺委会委员,我省共有7位艺术家受聘。邱县青蛙漫画组农民漫画家受邀参加了仪式,漫画家陈玉理、李青艾、任广强、张爱学等4人被聘为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委员。

  据悉,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是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发起的公益广告创作组织,主任为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顾问为冯骥才。艺委会旨在汇聚全国公益广告创作力量,创作和传播更多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并为其提供理论支持和行业指导。

  邱县青蛙漫画是我国独具特色的农民艺术形式,漫画组成立30年来,在创始人陈玉理和李青艾夫妇的带领下,创作了一大批针砭时弊、歌颂新风的优秀漫画作品,涌现出了一批在国内外知名的漫画名家,受到了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方成、英韬、徐鹏飞等大家的高度赞扬。

  今年,中央文明办开展公益广告创作活动以来,邱县发挥青蛙漫画的优势,组织漫画家创作了大批反映中国梦等方面的漫画作品。其中,陈玉理与李青艾的作品《中国梦牛精神》恢弘大气,在《人民日报》整版刊发,并在多家媒体和多个城市宣传展出;任广强的作品《一滴汗一滴粮》、张爱学的作品《做一个有“粮”心的人》也入选了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库,以独特的漫画艺术诠释着“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

  整个成立仪式洋溢着传统文化气息。邱县青蛙漫画组的漫画家与泥人张、杨柳青、剪纸等传统手艺传人齐聚一堂,与文化界名人、广告界专家共话公益广告创作。青蛙漫画组漫画家胡延亭现场进行了漫画艺术表演,绘制了漫画《过年了》,受到在场艺术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将采用分批聘请的方式,邀请百名具有社会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艺术家、民间艺人、广告专家学者、导演、文学家、评论家、书法家、作曲家等加入艺委会,共同参与精品公益广告创作,同时对公益广告作品进行评审和研讨,为公益广告的创作和传播建言献策。

  我省入选公益广告艺委会人员名单
1王文林(蔚县剪纸艺人)2任志国(剪纸艺术家)3李青艾(邱县青蛙农民漫画组组长)4任广强(邱县农民漫画家)5李宝峰(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6张爱学(河北邱县农民漫画家)7陈玉理(河北邱县农民漫画家)(记者 邢云 通讯员 刘洪涛)

关键词:漫画,画家,广告,公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