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称挨打报假警 一盒蛋挞的事儿就“惊动”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李女士到学府路某小区看外孙女,在小区门前的商店花十元钱买了一盒蛋挞。离开商店又想起有一样外孙女爱吃的东西忘了买,转身又进了商店,随手把蛋挞放到柜台上。这时,王女士提着一包东西进了商店,要把包放在柜台上,可是柜台小没处放。王女士看到一个盒子放在柜台上,以为是空的,没多想将盒子往下一推,将自己的包放上去。

  商店老板还没来得及说,一盒新鲜的蛋挞就摔在了地上。这时李女士刚好来结账,看自己的东西被摔在地上,说了一句:同志,小心点!而王女士振振有辞,说柜台是结账的地方,不是放东西的地方。两个人互不相让吵了起来。王女士自认为自己理正,理直气壮地报了警。怕警察不来,就称自己被人打了。

  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迅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积极调解。刚开始王女士还是振振有辞,但民警说了非常有力度的话:如果柜台不是放东西的地方,为什么你的东西还放在柜台上呢?王女士当时就没词了,却还坚持自己报的警,警察就该替自己争理。

  民警耐心解释,警察不是以谁报警先后来区分远疏的,而是以理服人的。在民警的调解下,王女士赔了李女士人民币5元,双方才算和解。而且民警对王女士近乎无理取闹的报假警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民警很无奈,本来是一件小纠纷,却让民警开车跑了10多公里,造成公共资源浪费。

关键词:110 ,报警,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