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丰好些了 关心小丰的热心人 可将善款转卡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丰会渐渐好起来。

  保定市曲阳县桃户地村8岁男孩小丰(化名),凌晨被醉酒的父亲用菜刀割断气管。小丰被送往省二院后紧急抢救脱险,医护人员随后发微博向社会求助。

  小丰身体好些了但笑容极少

  专家:孩子需心理疏导,想拥有明媚未来,先抹去心中阴影

  随着小丰身体状态的逐步恢复,这个性格稍显内向的小男孩也开始能够主动与亲人交流。但没有父母照顾的孩子,心中必定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想法。如何走出被亲生父亲砍伤的心理阴霾,相关专家也对此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

  吃了两个包子,还想吃香蕉

  “两小碗鸡蛋羹,两个小包子,今天孩子吃的可真不少!”昨日下午,记者刚刚走进小丰的病房,婶婶黄秋英就笑呵呵地迎了上来。

  记者眼前的小丰,相比前两日的状态好了很多。看到熟悉的记者到来,小丰用目光表示了欢迎。此时的小丰,心思全都放在了手中的玩具车上。瞧着小丰身边好心人送来的一堆玩具,记者不禁想起在他的家中探访时,破旧的木屋中,只有一把木头手枪。

  大概是玩得有点累了,小丰悄悄把黄秋英叫到了近前,“我想吃香蕉!”

  虽然声音很小,但一旁的护士还是听到了,考虑到小丰的食量和身体状况,护士没有让黄秋英剥开香蕉。“孩子,咱们过段时间再吃好吗?”听到护士的话,乖巧的小丰“嗯”了一声,他的脸上,如往常般安静。“平常在家里吃的都是最简单的饭菜,说实话,小丰几乎没吃过香蕉啊!”黄秋英说。

  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小丰的叔叔杨双印。“住院四五天了,小丰收到了数万元的爱心善款,还有那么多零食玩具,真心谢谢所有关心他的好心人们!”杨双印表示,小丰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他们会全力照顾小丰,让孩子尽快恢复健康。

  要对孩子加强心理疏导

  在与小丰家人聊天的过程中,记者得知了一个细节。小丰的父亲杨某很早因为病症造成了听觉上的障碍,平常人相互聊天的音量,杨某根本听不到是在说什么,只有向其大声喊话时,杨某才能与之交流。

  对小丰及其父亲的事,石家庄市八院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副主任张素辉颇有感触。“典型性酒依赖症”是张素辉对杨某的初步判断。张素辉称,嗜酒的杨某,很容易在饮酒后发生病理性醉酒,造成精神方面的障碍,进而产生一些幻觉想法,以致对人或对物造成伤害。“当时杨某说有人逼他伤害小丰就是明显的证明”。

  张素辉说,杨某的感情经历不顺,听力又受损,心理上肯定会形成一定的阴影。如此这样,杨某经常在酒后做出骂人等行为也就可以解释了。对于小丰以后的生活,张素辉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无论杨某最终得到怎样的判决,都必须主动接受戒酒治疗。其次,小丰的心理已经受到严重的影响和刺激,应该进行相关的心理疏导。此外,即便将来出院后,小丰也最好能够脱离开不健康的生活环境,在亲人或专家的帮助下逐步走出阴影。

  农村基层组织

  应多关注“特殊家庭”

  对杨某伤害小丰一事,省社科院研究员王义豪认为,小丰与留守儿童不同,他毕竟是跟随父亲生活的。没有享受过父母之爱的小丰,因为家庭的特殊性,也未能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有饭吃,有学上,就以为已经很好了。”

  王义豪希望,通过小丰的事件,农村里的基层组织应该多关注一下村民的生活状态。对于杨某这类不健全的家庭,应该加强关注,为其建立专门的档案,重点帮扶,及时发现其家庭生活中的潜在危害,防止恶性意外事件的发生。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好心市民先后来到医院探望小丰。“看到你们的报道后,我特别想为小丰做一些事情,他的年纪,真不该受这样的罪啊!”在将500元现金塞到小丰的手里后,市民何女士动情地说道。

  如今的省二院胸外科病房8号床门外,已经贴上了一张“谢绝探望”的字条。医护人员表示,络绎不绝的好心人对小丰的正常休息和治疗造成了一些影响。为此,记者协调小丰的婶婶黄秋英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如果您希望帮助小丰可将善款转入卡内。

  爱心捐助方式: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卡号:6228480636560544166户名:黄秋英

关键词:割喉,少年,曲阳,善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