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015年投用 总投资27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1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体育馆综合体效果图。

  11月13日,记者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工地了解到,体育馆综合体基坑开挖,体育场工程二层结构将于本月20日封顶,年底前主体结构封顶……一个现代化的省级体育中心即将落成,2015年底,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全面投入使用。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起步区东南部,建设规划总用地916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由体育场、体育馆综合体和田径(篮排)馆构成。其中,体育场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可容纳6万人,为甲级大型体育场,主要功能为体育场、运动员酒店、运动影城、体育运动商业配套设施、赛事运营组织等。体育馆综合体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包括可容纳8000人的体育馆一座;可容纳3000人的游泳跳水馆一座,并附有戏水池和少年训练池;综合训练馆及网球馆一座,配置1块高水平室内比赛场地和2块普通室内训练场地;综合训练基地一个,为每年集训、代训、试训的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省内外、国内外教学训练交流提供条件。田径(篮排)馆包括一个含国际标准200米环形跑道的室内训练场和10道长140米的直跑道,以及4块室内排球场地、4块室内篮球场地。

  此外,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还建有2块室外田径场、2块足球训练场、1块投掷场地、12块篮球训练场、12块网球训练场地等,用地面积达6.3万平方米。据介绍,2015年底,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全面投入使用。

  省体育局局长张平表示,河北奥体中心按照承接赛事、训练教学、全民健身三兼容原则,以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综合训练基地为目标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努力打造省会城市新地标。“体育中心建成后,将满足比赛、训练、教学和全民健身四个方面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省会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活力。”

关键词:体育中心,奥林匹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