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多处盲道损毁或被挤占 盲人过路口好紧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30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场无障碍设施有欠缺

  在北国益友百货门口,甄洪涛花了近十分钟,才找到一个相对宽松的车位把车停下。“一般的车位,如果两边都有车,很难放置轮椅,我就不能直接从车座上移坐到轮椅上。所以,我尽量找旁边没有泊车的车位停靠,不过,现在石家庄的汽车那么多,难啊……”甄洪涛苦笑着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选择汽车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为此,有关规定指出,在城市大中型公共场所的公共停车场和大型居住区的停车场,应当按照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标准设置并标明无障碍停车位。但甄洪涛说,他去过的省会几家大型商场,包括近两年新建的商场,都找不到无障碍车位。所以,他很少逛商场,经常在家网购。

  在益友百货的正门,是五级台阶,我们没有找到专为残疾人设置的无障碍通道。而在靠近裕华路的北门口,虽有坡道,但实在是太陡了,甄洪涛一个人摇着轮椅根本上不去。显然,这个坡道是供送货车辆出入的,并非残疾人专用的无障碍通道。

  进入商场后,我们几经询问,终于在一角落处发现了直梯。可由于正在施工,直梯无法使用。甄洪涛希望商场进一步强化无障碍设施意识,为残疾人购物提供方便。

关键词:盲道,损毁,挤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