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香河拉路扩城提质扩容 书写县城建设大文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6: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宾路、新华大街等城区路网工程如火如荼;王止务回迁楼、富力新城等大型居民社区拔地而起;新汽车站、规划展览馆进行主体施工……走进香河县城,随时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建设热潮。

  香河的城市建设,绝不是修几条路、盖几栋楼那么简单。该县以高水平规划、高水平建设引领城市建设,按照“一城两带四组团”的新型城镇格局,积极实施拉路扩城、提质扩容,坚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并重原则,打造宜居宜业、优美便利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县城承载力和吸引力。

  该县投资4.7亿元实施迎宾路南北延伸工程,工程完工后,将打通一条从香河家具城、北方家具产业基地到京秦高速的快速通道,畅通城区南北纵向交通。不仅如此,香河县今年还实施了通唐线拓宽、平香线南延等14项重点路网建设工程,这将大大缩短香河与京津的时空距离。

  路网体系的超前规划为香河加快县城建设步伐奠定了基础,围绕京津发展导向、城市定位,该县投资1.9亿元启动新城区地下管网新建、并网工程;投资1.8亿元启动蒋辛屯220KV变电站建设;全县三个园区累计投资6.9亿元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群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县城聚集能力和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该县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投资3亿元,启动集影剧院、文化馆、图书馆、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厅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中心建设,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投资480万元,对淑阳大街、新开街等城区主次道路共1.9万平方米破损路面、便道砖和路缘石等进行修补,道路两侧规划停车位2740个,安装电子眼100多套,城区车辆停放秩序逐步规范,交通拥堵有效缓解,群众出行条件明显改观;新建老树市场、新华便民市场两个大型便民市场,新增便民蔬菜、粮油销售网点23个,群众生产生活更加便利。

  城市发展的速度不断加快,面临的污染问题也愈加严峻,环境成为城市发展必须考虑的因素。面对近期大气污染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社会正常秩序的问题,该县积极采取措施,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迅速完成三强、宏光等热力公司5台大型锅炉的脱硫改造,对天成小区、欣西苑小区、老粮食局宿舍楼等老旧小区实施供热并网改造,拆改燃煤锅炉48台。投资300多万元购置清扫车25台,城区街道变“干扫”为“湿扫”、变每天“一洒”为“三洒”,清扫范围由主次干道向小街小巷延伸。为保护建设成果,使城市环境更加宜人,该县制定出台《今冬明春绿化实施方案》,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以公园、游园、景观带、绿廊绿道、景观节点绿化提升等工程建设为重点,结合城区行道树补栽补植、单位庭院和社区绿化,全面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水平。

关键词:县城,建设,香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