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40万元助学助残助孤助老 爱心人捐40件物品拍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拍卖现场,200多位爱心人士和这位男士一样频频举牌。

  12月6日晚,2013“善行使者·圆梦行动”主题公益之夜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世贸广场酒店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40件物品公开拍卖,共募集善款40余万元。“希望将军”赵渭忠、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等公益名人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拍卖会分为“爱心速递”、“真爱无价”和“爱的延续”三个章节,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位爱心代表积极进行义拍。随着他们的频频举牌,一次次将拍卖会推向高潮,最终40件拍品筹得资金297698元,现场义卖所得16969元,现场接受捐款34200元,场外捐款活动接力得到51600元,共募集善款400467元。

  所有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以“助学、助残、助孤、助老”为主要内容的“四助”善行工程。善款将统一由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管理,设立公开账号,接受社会监督。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自2013年4月1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目前已举办“善行使者·走进革命老区”、“美丽课堂乡村助学计划”等多项主题活动,募集善款共计350万元,对450多名孤残、贫困老人、学生进行了慰问和帮扶,帮扶资金742143元。

  活动发起人之一刘恒义说,“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是弘扬善行文化、践行社会道德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组委会将携手社会各界志愿者,立志做“善行中国”的道德践行者,做“善行文化”的爱心传播者,为“美丽中国”、“中国梦”助力加油。

  作为河北省会首家五星级涉外酒店,石家庄世贸广场酒店在过去的2010、2011、2012年,相继与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了“点亮爱心情暖春蕾”、“危难救急弘扬大爱”及“大爱暖童心”三场大型慈善晚宴,唤起了社会大众对公益事业更多的关注。

关键词:爱心,助学,助残,拍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