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月入两千保洁员捡到五千上交了 警方正找失主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月收入不足2000元的保洁员,在捡到5000多元现金后,没有丝毫犹豫就把钱上交到单位。随后警方顺利联系上失主,将钱物如数归还。

  包某在中山路一家售楼处做保洁员,月收入不足2000元。昨日下午,包某在打扫卫生时,在沙发上发现了一个黑色手包。包拎在手里沉甸甸的,“这里面得有不少钱吧,但我一分也不能动,不是自己挣的钱,花着心里不舒服。”包某一边想着,一边将包上交到单位。

  工作人员打开手包发现里面有数十张百元大钞,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及20多张各类卡。工作人员没有发现名片之类带有失主联系方式的物品,便拨通了110。

  省四院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清点发现,包内有现金5309元。民警遂将手包带回警务站,准备查找失主。正在这时,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失主已报警,请联系报警人确认。

  18时20分许,失主王某赶了过来。原来,36岁的王某是一位经营家具的商人,包当时放在身旁,接了个紧急电话后,就急忙离开了,却把包丢在了沙发上。

  “太感谢捡包的那位大姐了,5000多元不是小数,而且我包里还有那么多证卡,要是全丢了就麻烦了。”王某说。

  民警提示:身上不要带太多的现金,以免失窃或遗落。王某在发现丢包后第一时间报警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因为很多时候,失物早已被热心市民交到了警务站,但由于包内一般不会有联系方式,所以找失主非常难。如果失主报警后,警方会迅速把失物还给失主。

关键词:失主,保洁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