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垃圾山总起火何时才能取缔? 如何处置成了难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垃圾山又着了”。

  石家庄消防特勤二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救援。当时垃圾山的南侧着火,烧的都是一些破木板、塑料袋等。一辆消防车沿着“垃圾山”一侧上到山顶喷水灭火。在山下,消防水炮上阵,高压力、远程喷射,水柱喷出20来米,直接喷到山上。

  但是起火的南坡十分陡峭,人在上面很难站稳,所以救援有一定的困难。

  记者了解到,垃圾山的火灭了,但是没多久又冒烟起火,从29日晚到30日8时许,消防队员几乎是一夜未眠。

  探访

  附近废品站曾被引燃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座垃圾山。

  百米开外就能看到这座垃圾山。记者估算,垃圾山南北长约200米,东西宽约100米,高度足有十几米高。

  垃圾山南侧,有大约一二百平方米的山坡被烧得漆黑一片,山顶部分还在冒着青烟。

  塑料袋和木材等易燃物品被风刮的到处都是,一旦起火,火势很容易蔓延到山下。而山脚下散布着十几家废品收购站。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这些年来,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着火了,甚至还在一次着火中,引燃了附近的废品收购站。

  回应

  如何处置成难题

  垃圾山附近白佛村的村民表示,这座垃圾山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很长时间以来,白佛村的生活垃圾一直往这里倾倒,直到今年9月份,才换到了另外的正规倾倒点。

  “我们考虑过将垃圾山清走,但工程太大。”长安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洪钢表示,他们也考虑过渣土山改造成公园的处置方式,但这座垃圾山包含着大量的生活垃圾,用土壤覆盖之后有产生沼气的危险,所以这种方法也行不通。

  目前,城管部门在整座垃圾山上都覆盖了绿色的网布,防止造成扬尘污染。至于最终的处置方案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至于山脚下的废品收购站,城管部门表示,根据规定他们将与辖区街道办联合进行取缔。

关键词:垃圾山,起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