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馆陶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杜绝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馆陶县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为元宵节安全打好“防御针”。

  行动中,该县公安、消防部门对辖区内夜间营业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孔明灯”燃放场地、销售点进行了夜查。每到一处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人员都十分细致地对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职责是否落实,值班记录是否详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耐心地对销售烟花炮竹和燃放“孔明灯”的业主和群众讲解“孔明灯”的危害性,并劝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过节”中来,不购买、不燃放。(崔桂敏 郭聪)

关键词:邯郸,元宵节,消防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