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单独两孩政策实施 生二胎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徐燕 2014-06-01 16:5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解答

  头胎剖腹产,第二胎能顺产吗?

  妇产专家详解热点问题

   1、头胎剖腹产,第二胎能顺产吗?

  市四院妇产专家:一胎剖宫产,那么二胎时想要顺产难度比较大。在心理上会影响产妇对二胎顺产的信心。在生理上二胎产妇分娩难度也更高。所以第一胎剖宫产,第二胎往往医生都建议其剖宫产。此外,头胎是剖宫产,如果生二胎,将不可避免地遇到子宫瘢痕妊娠。女性怀孕后子宫会不断增大,子宫肌纤维被伸展拉长数百倍,临产时子宫强烈收缩娩出胎儿。如果子宫正常,完全能够承担起这样的“重任”。但子宫瘢痕处属薄弱区域,在胚胎生长、子宫增大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破裂。

   2、46岁再生一个健康宝宝可以吗?

  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专家:46岁这个年纪,从生理上说,生育能力肯定不如二十几岁的人。所以,重点还要查一查生殖内分泌系统,卵巢功能、子宫情况都要先评估。同时,建议其老公最好去查一下精子的质量。

   3、怀二胎间隔多长时间才安全?

  市四院妇产科专家:对于第一次采用剖宫产的妇女,从第一次分娩结束到第二次受孕的间隔应在两年以上,最短不能少于18个月。从产妇身体和营养角度考虑,无论是哪种分娩方式,最好在2-3年后再受孕。

  

关键词:二胎,妇产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文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