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单独两孩政策实施 生二胎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徐燕 2014-06-01 16:5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学会适当地缓解压力

  准备要二胎的夫妇双方均应学会适当地缓解压力。压力过大会对生育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女性朋友当身体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时,肾上腺素和压力荷尔蒙就会大量的分泌,会导致一些女性排卵出现混乱。建议女性朋友不妨尝试锻炼锻炼身体减轻压力,每周不少于3次,每次半小时到1小时的有氧运动是适宜的。保持充足的睡眠及愉快的心情也有利于缓解压力。

   7、孕前不要洗桑拿

  男性在怀孕前除做好以上相关准备外,还应注意孕前不要洗桑拿或过频的热水浴,过久的热水浴会造成精子数量少、存活率低;不要过多地骑自行车、摩托车,这会使前列腺慢性劳损和充血,影响生育力。

   8、孕前3个月做优生检查

  我们建议在准备怀孕前3个月到正规医院行孕前优生检查。男性应检查精液常规。女性需要检查:宫颈病变筛查、优生全项(包括免疫和TOUCH感染)、甲状腺功能、生化检查等。

  特别提示: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属于高危孕妇,胎儿染色体疾病发生率增加,孕期需定期排查染色体疾病,必要时行侵入性产前诊断。

关键词:二胎,妇产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文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