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明年河北省5万个村实现100%通宽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谷晓哲 2014-06-03 09: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今年将继续开展“宽带中国”专项行动,力争明年全省5万个村实现100%通宽带,并推动石家庄建立国家级“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1077.2万户,居全国第5位;光纤入户总数达到1078万户,居全国第4位;全省4M以上接入带宽的用户占比达到89.5%;全省8M以上接入带宽的用户占比达到29%。

  根据规划,到今年底,全省8M以上接入带宽的用户占比将达到55%,新建光纤到户207.4万户,发展固定宽带接入用户143.8万户。

  此外,我省还将重点加强农村宽带网络建设。目前全省5万个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7.6%,明年将达到100%,实现宽带全覆盖。到今年底,我省还将完成217个重点村的通信线路整治和3G信号覆盖、光纤到户等通信建设;同时,完成11个省级示范村的主干道路杆路合并、线缆整治,加强3G信号覆盖、光纤到户等建设项目。(记者谷晓哲)

关键词:河北,宽带,上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