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进口预包装液态奶首次进入河北省市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鑫 王永宏 邢杰冉 2014-06-03 09: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批法国产牛奶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办事处检验合格后投放市场,这是我省首次进口预包装的液态奶产品,填补了我省进口液态奶产品的空白。

  预包装液态奶产品是指已在国外包装完毕,进入国内市场后只需更改为中文标签即可上市的奶产品。由于近年来乳品质量安全事件频发,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乳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看包装上的中文标签,如果买到所谓的“进口牛奶”没有中文标签,则是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外来食品,其在奶源、加工过程、储存、运输等方面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向经销商索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该证书犹如进口乳品的“身份证”,是由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后签发的。三是选择大型正规商场购买,注意保存购物发票,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找商场处理,并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和维权。(通讯员王鑫、王永宏记者邢杰冉)

关键词:进口,预包装,液态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