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考第一天:邢台一考生首场考试迟到 被拒入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李江英 2014-06-22 09:4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1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李江英)2014年邢台市中考今日拉开大幕。记者从邢台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邢台市中考报名共计48378人,比去年增加5390人,其中市区11005人,比去年增加1140人。全市共设有42个考点,1627个考场。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考考点邢台市第七中学门口看到一考生情绪激动地与考点门卫交涉。细问之下得知,这名考生因为迟到被拒绝进入考场。迟到考生哭着说道:我忘记戴表了,八点半就到考场了,一直没有看到有考生进场,以为时间还早,没想到迟到了。此时,接到电话的考生家长赶到考点恳求校方能够让孩子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但是根据考生守则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考试,此考生只能遗憾缺考。

  另外,记者还从邢台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新增了“中职与本科”的“3+4”办学模式,即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经考核测试合格后进入联办本科高校学习4年,毕业时由联办本科院校颁发本科教育学历证书,享受普通本科毕业生待遇,按毕业当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

  本网温馨提示:外语考试期间,请司机们经过各学校时不要鸣笛,请送考家长不要在考点停留,以免干扰听力考试。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外语考试开考后不准进入考场,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请广大考生严格遵守时间,千万不要因为迟到而留下遗憾!

关键词:邢台,考生,中考,迟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