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将骗租骗购保障房行为纳入不诚信记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建 2014-06-22 09:0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将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构建全省统一的,包括城乡规划、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企业,以及行业从业人员、住房保障惠及人员等各信用主体在内的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信用体系。

  构建信用体系,目的是完善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健全信用信息征集、使用、管理以及失信惩戒制度,开展“数字信用”建设,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初步建立,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信用环境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提高。

  以保障房住户为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说,为其建设信用体系,将骗租、骗购等不诚信行为纳入诚信记录中,如有对保障房骗租骗购等行为,除了规定要收回住房,还将向社会进行公示,并计入个人信用档案,一定期限内不能再申请保障房,如不腾退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关键词:社会信用体系,失信惩戒,法院强制执行,住房保障,城乡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