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52万考生今日中考 数量回升后第二年上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周洁 2014-06-21 10:0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周洁)明日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中考拉开帷幕。今年全省中考报考考生共计52万余人,比去年增加2.3万人,这是河北考生数量继去年止跌回升后,第二年出现考生人数增加现象。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考生人数持续上升的原因,主要是人口出生率的回升,预计未来几年中考人数还会持续上升。

  据了解,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1日、22日两天,考试科目安排为:6月21日9:00至11:00语文科目考试;14:00至16:00理科综合科目考试;16:45至18:45文科综合科目考试。6月22日9:00至11:00数学科目考试;14:00至16:00外语科目考试,其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据介绍,外语考试开考后不准进入考场,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场。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桌子上只允许放置考试必需的用品,如有书报、自备纸张、文具盒、眼镜盒、通讯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带入考场,请举手向监考老师说明并放在指定位置,否则按违纪处理。

  对于一些粗心考生,若出现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监考员可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场应考,同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考点主考需掌握无证进考场考生情况,通知考生或领队,保证准考证在下一科开考前送到。

关键词:中考,河北,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