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酷暑倡导文明风 开展“拒绝膀爷”行动

来源: 中新河北网 作者: 霍发林、申芳兴 2014-06-22 10:2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世界杯的举行,夏天随之变得更加热火,许多人喜欢到户外吃烧烤或者喝啤酒。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开始出现,比如光着膀子在酒桌吃饭、出入公开场合。

   在这个炎热的夏日,一股清新市民的文明风悄然刮起。河北省邯郸市开展了一场“文明丛台 拒绝膀爷”的行动。

   6月20日晚20时,邯郸市丛台区一美食林广场外,许多人在户外餐桌就餐的市民注意到。在每个餐桌的左下角都有一个绿色标识牌,上面除了桌号外,还有“文明丛台拒绝膀爷”的标语。

   在广场最南面,播放着倡导本次行动的宣传视频。卖食物的摊位上方贴有“‘膀爷’不文明请勿当明星”等标语。

   一些城管在向就餐市民分发倡议书,很多人表示完全支持这次行动,并说他们以前没有现在也不会光着膀子外出。“这是一种不文明、有损城市形象的行为。”一市民这样说道。

   丛台区文明办领导张强,说:“该行动现在开展正合适,等酷暑到来,很多人光起膀子后再治理就有难度了。”

   据了解,该专项行动从6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除了从餐饮业入手外,以后还有从未成年角度开展的“小手牵大手文明家庭劝导”、农村社区志愿服务劝导等多方面的杜绝“膀爷”的活动。

   “膀爷”,泛指公然赤裸上身出入街道、广场等公共场合;不顾社会公德,忽视社会公共场合文明的少数男子。

关键词:宣传视频,文明家庭,志愿服务,世界杯,农村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