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师大举办脑科学教育研究与课程创新培训研讨会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董全柱 2014-06-22 10:5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师范大学脑科学教育研究与课程创新培训研讨会现场,吴祖仁教授作报告。

   河北师大脑科学教育研究与课程创新培训研讨会今天举办,来自石家庄、邢台等地的小学教师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科教学论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免费师范生等7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中国创造学会大脑开发研究会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神经科学与课程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吴祖仁教授做系列报告。吴祖仁教授从脑科学入门基础讲起,讲述脑科学学习论、教育论、课程论等相关理论,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如何认识脑、保护脑、开发脑的问题进行阐述。

   河北师大附属小学作为脑科学研究的实验学校,校长杨富兴带领本校九名中层领导和教师前来参加研讨会。他说:“脑科学理论是对传统教育观念的颠覆,它强调全脑教育,对教师教育教学有指引作用,有利于促进学生高效、主动地学习。参加研讨会,有助于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

   河北师大2012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免费师范生李冬阳说,听了吴教授的讲授,收获颇丰。“作为免费师范生,以后必将走上教师岗位,而我们的理论层次还比较低。我觉得吴教授讲授的脑科学相关理论对教学很有帮助,希望能够有机会系统地学习这些知识。”李冬阳说道。

   据悉,本次培训研讨会是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神经科学与课程开发研究中心系列工作的一部分,历时两天。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脑科学,教育教学过程,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大,教育研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