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香河刘宋镇: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红云 洪来 高宝 2014-06-26 08: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廊坊市香河县刘宋镇扎实开展“三治理一提升”行动,从整顿后进班子入手,促使基层党组织增动力、激活力、强实力、提效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突出“三个注重”,整顿后进班子增动力

  一是注重一个“引”字,促进精神状态转变。针对有的村党支部书记精神状态差、工作积极性不高、与其他村干部联系少的问题,镇党委书记直接与党支部书记谈话,点出问题、指出危害、提出希望,帮其提高思想认识;镇工作组坚持每天“陪读式”帮扶,与其一起进行学习、一起组织会议、一起安排工作,交思想、教方法,促其进入工作状态;二是注重一个“和”字,加强“两委”班子团结。针对有的村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工作开展不顺畅的问题,由镇党委与书记、村主任和其他“两委”成员分别进行诫勉谈话,把思想往一块“拧”,把关系往一块“调”,特别是注重在具体工作中用“同谋一件事、同干一个活”来促其同心、合力,达到了协调关系、消除隔阂、增进团结的目标。三是注重一个“树”字,超前抓好人选培养。针对有的村无党支部书记的问题,镇党委组织专门力量,通过入村逐户走访党员干部,民主推荐确定初步人选进行重点培养。

  突出“三个实行”,打造优良队伍激活力

  对全镇农村党员实施分类管理,经民主测评、打分,将党员队伍划分好、中、差三个档次,对优秀党员抓提升、一般党员抓巩固、后进党员抓转化,全面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一是实行亮牌示范,发挥优秀党员旗帜作用。对全镇优秀党员全部挂牌示范,同时发挥村街“大喇叭”作用,大张旗鼓地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先后吸引89名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二是实行对标晋级,提高一般党员综合素质。以优秀党员为对标对象,全镇一般党员分别对照先进定目标、找差距、抓整改。三是实行全面整改,强化后进党员先锋意识。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后进党员召开专题会议,公开亮短,当场确定整改措施。与此同时,镇党委建立了一般党员和后进党员整改台账,限期整改、督促提高。在此基础上,各村扎实做好“1+10”党员联系户制度,促使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发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香河,刘宋镇,党建设,村风村貌,服务平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