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今年征兵实行网上报名 多项体检标准放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常俭 2014-06-26 08: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桥东区人武部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了“携笔从戎、献身军营”征兵宣传活动,向大学生解答入伍后的待遇、考学、提干、优抚、复学等问题,800多名大学生现场咨询入伍相关事宜。张利钊摄

  今天(25日),从省征兵办获悉,今年,我省征兵办法有重大改变,无论是义务兵征集,还是直招士官都将依托“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没有网上报名的一律不能征集。此外,今年征兵体检多项标准也放宽。

  据介绍,征集对象以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体,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

  征兵标准在年龄、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进一步放宽。男兵年龄条件同以往不变。女兵征集年龄有所放宽,高校在校生由原先的20周岁放宽到22周岁,其余同以往不变。身高方面,男性身高由原来的162cm以上放宽为160cm以上,女性身高由原来的160cm以上放宽为158cm以上。

  在体重方面,男性规定由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调整为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规定由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调整为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同时,对视力标准也作出调整。

  据悉,今年我省征集时间划分为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和全面征集。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已经从5月份开始,高校学生毕业或暑假离校前完成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全面征集从8月1日展开,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没有参加专项征集的大学生,可在全面征集展开后,随社会青年共同参加应征。

 

关键词:征兵,入伍,兵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