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年河北省六大领域投资将超1.2万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清波、李巍 2014-06-26 09:5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的意见》提出,今年我省将在交通设施建设、能源项目、城市基础设施、生态修复工程、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六个领域计划投资12135亿元,努力遏制投资增速回落状况,促进全省经济企稳回升。

  争取张唐、保津铁路等5个项目主体完工

  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我省将抓住国家加大铁路建设投资力度的有利时机,强力推进京沈、石济等10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张唐、保津铁路等5个项目主体完工,力促京张、邢和等4个中央投资项目和唐曹、蓝张等4个企业投资项目尽快开工。

  围绕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我省将抓好在建路,打通断头路,推进20条(段)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建设,争取京港澳改扩建河北段、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等8条(段)建成通车,力争唐廊等4条(段)开工建设,尽快打通国省干线公路断头路。

  在机场建设方面,我省将加快北京新机场征地拆迁进度,力促尽早开工;确保正定国际机场改扩建竣工、北戴河机场建成投运,推进承德机场建设和邢台机场前期工作。

  确保34个能源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为加快能源项目建设,我省将以提升和优化能源保障能力为目标,不断扩大规模、优化供给结构。

  我省将确保唐山西郊热电、张北风光储示范项目二期等34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加快廊坊热电、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6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促蔚县电厂、邯郸东郊热电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增火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风电120万千瓦、光伏发电50万千瓦。

  天然气方面,我省将推进港清三线输气管道、冀中10县管网工程、涉县—沙河煤层气管道、苏桥储气库群等项目建设,争取陕京四线、中石化天津LNG外输管线开工建设,支持建设LNG储备及调峰设施。

  石家庄地铁力争年内实现标准车站全封顶

  今年,我省将加强城市特别是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全省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力争完成4500亿元,其中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投资1400亿元。在市政交通方面,加快石家庄地铁建设,力争年内实现标准车站全封顶、铺轨基地全建成、站点区间“双过半”。

  各设区市都要谋划开工一个地下综合管廊示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一批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新建污水管网1000公里以上,对运行15年以上的老旧供热管网进行集中改造,完成城市燃气管网改造800公里以上。

  另外,我省将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围绕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着力抓好14项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建成通水,完成北戴河及相邻地区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3年行动计划,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力促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开工建设。

  力争北京现代汽车第四工厂尽早落地河北

  我省将强力推进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对列入“双百双千”工程的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实施进度,争取年内160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计划新开工项目今年9月底前开工率达到90%以上,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等一批项目尽早获得国家核准并开工建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4500亿元以上。同时,围绕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加强与北京的沟通对接,力争北京现代汽车第四工厂等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我省将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对已开工的301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对尚未开工的391个项目加大协调力度,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今年,确保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开工20万套、竣工2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开工14.1万套;争取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投资390亿元。

关键词:投资,重点领域,万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