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成安

邯郸成安重拳整治环境污染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岳艳峰 栗红彬 2014-06-26 14:2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成安县环保局在开展的“利剑斩污”零点行动中,于漳河店镇郭坊村西民有渠附近,将一辆正在排放废酸水的罐车当场控制,经监测,废水的PH值为1.2,属于危险废物,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非法排放危险废物的行为。目前,这起破坏环境的违法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违法行为,成安县以“利剑斩污”零点行动为契机,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对全县范围内的“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和国家明确淘汰类污染项目等,采取夜查、不定期检查、突击检查、节假日检查等方式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企业排放的水、气等环节进行检查。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非法排放或倾倒污染物、擅自停运治污设施,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予以严厉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关停一家、取缔一家,绝不手软、绝不护短,杜绝各类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该县对全县的企业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企业采取了强制措施,实施断电9家,限期整改28家,整改到位25家,移交公安部门4家,取缔7家。

关键词:成安,重拳,整治,环境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