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注册登记便利化助推全民创业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翟相哲 2014-06-26 17:0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5月底,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736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0194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541.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06.79亿元。不仅如此,我市市场主体各类业务办理量也均居全省第一

  自3月1日推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全市工商部门加强创业引导,落实准入政策,简化办理手续,有效激发了民间创业活力,并掀起了全民创业热潮,市场主体有了明显增加。

  放权打破“铁闸门”

  注册资本登记,是创业者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槛。没有合法的企业法人执照,创业者就没有进入市场的资格。但过去办照难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曾几何时,面对办证的重重关卡,创业者感叹注册资本登记这道门槛真是一道“铁闸门”。

  而如今,随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实施,全市工商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自身服务意识,加大了简政放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的力度,让所谓的“铁闸门”消失得无影无踪。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企业登记条件进一步放宽、登记手续进一步简化,工商登记注册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比如,以往个别企业名称核准至少需要三个工作日,现在仅需一个工作日;以往新设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之前,需要办理验资报告、准备繁琐的住所证明材料,从申请名称到拿到营业执照至少15天,改革新政施行后,只要材料齐全,当天办结,现场发照。

  另外,改革新政在切实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的同时,也使创业成本大幅降低,减轻了企业负担。而且由于行政审批权的下放、企业名称网上远程核准等新制度的实施,企业人员不再奔波于登记机关和企业名称核准机关。据初步测算,今年3月份以来省会新登记的各类企业仅因取消验资报告一项就节约了近亿元。 (下转第三版)

关键词:注册资本,登记机关,全民创业,登记手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