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保定首届中韩文化创意论坛开幕 双方签交流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6-26 16: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韩文化创意论坛开幕现场。孟捷摄

中韩文化艺术展现场。孟捷摄
保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康殿英与韩国韩中艺术会会长李尚圭签署文化艺术领域友好交流协议。孟捷摄
参加活动领导参观中韩作者书画作品。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6月26日电(孟捷)6月26日,中国·保定2014首届中韩文化创意论坛开幕,中韩文化学者在书画艺术、文化创意、民间文化艺术等多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保定文化促进会与韩国韩中艺术会签署文化艺术领域友好交流协议。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首届中韩文化创意论坛由保定文化促进会、中华文人艺术家协会、韩中艺术协会主办,保定国学学会、中华文人书画艺术研究院、保定文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河北同美集团承办,旨在通过民进组织之间的文化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以求共同发展。

  韩国韩中艺术会长、韩国元老诗人李尚圭表示,韩中两国在文化艺术交流上有很多事情要做,两个协会将以纯洁之心汇聚艺术家的团体展开各项交流活动,并珍惜和持续双方间的因缘情义。

  保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康殿英称,此次活动促使两个协会建立了长期的文化交流合作关系,随着交流活动的增多,必将加深中韩两国人民的了解,促进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发展。

  论坛开幕当天,韩国韩中艺术会长、韩国元老诗人李尚圭对创作的新书《素井漫谈》进行了首发,举行了中韩图书展、书画展、民俗工艺品展示等系列活动,展出了双方百余幅书画作品、近百册图书及脸谱、桃木雕、红木雕和观赏石等工艺品。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中韩双方文化学者围绕中韩文化交流沟通现实意义和长远发展,文化创新方面的感悟和观点展开了交流探讨。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此次中韩文化创意论坛的举办,是保定文化走出国门的一良好时机,会对加强两国的文化往来与艺术交流产生积极影响。今后,保定将会邀请更多的中外文化组织和专家学者来保定进行文化交流,也鼓励支持保定的文化组织和文化工作者走出去,展现保定文化风采。

 

关键词:保定,中韩文化创意论坛,交流协议,中韩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