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未来三年将建立1000个标准化“国医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2014-06-27 09:1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建设经验交流会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刘昆鹏)6月26日,河北省召开了全省“国医堂”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了各地推进基层中医药的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推进全省“国医堂”建设工作。河北省政府特邀咨询孙士彬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代表分3个组实地考察了元氏县因村中心卫生院、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家单位的“国医堂”建设情况。石家庄市和内丘县人民政府,以及迁安市兴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邯郸市复兴区卫生局和隆化县张三营镇卫生院的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未来三年,河北将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1000个规范化、标准化的“国医堂”,建设100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和3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深化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推进中医药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提升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同时,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就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国医堂建设出台了基本标准,从国医堂设置、人员配备、服务能力、中医药知识宣传及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关键词:河北,部署,国医堂,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