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场所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肖继东 2014-06-27 09:4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6.26”场所开放日活动。于晓波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肖继东 记者 宿馨元)26日,在第27个世界禁毒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场所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人走进戒毒所,了解戒毒学员的日常生活,并观看了学员们的精彩演出。

  据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孙跃荣向社会各界介绍了省强戒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戒毒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探索适合所情的戒毒新模式、场所规划改造、提高戒治水平等方面描绘了戒毒工作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我原本是一个开奔驰、住豪宅的老板,妻子端庄贤惠,儿子聪明伶俐,可是因为我交友不慎,吸食上了毒品,导致现在公司破产、妻离子散……”戒毒学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吸毒、戒毒的心路历程,通过今夕身体情况和精神面貌对比,剖析了吸毒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给亲人带来的伤害,并决心以实际行动改过自新,开启新的生活。

  戒毒学员家属代表发挥亲情感召的力量,用朴实、真挚的话语,感谢民警对自己亲人的教育和挽救,对毒品给家庭带来的灾难进行了控诉,希望自己的亲人能在戒毒所深刻反思、认真接受教育,早日回归社会。

  在汇报演出环节,戒毒学员方队以整齐划一的戒毒操表演、洪亮高亢的戒毒信条、戒毒“四字诀”背诵向参观者和家属代表展示了他们在所认真接受教育矫治的丰硕成果。学员配乐诗朗诵《家》、独唱《父亲》、全体学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开放日活动推向高潮。

关键词:河北省,戒毒所,6.26,开放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