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每个设区市、县都将建设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次菁菁 2014-06-27 09:1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河北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季然 实习记者 次菁菁)26日,河北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每个县(市)都将至少建设1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

  会上,省工商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介绍了河北省支持全民创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目前,河北省支持全民创业工作措施到位,初见成效。下一步,五个责任部门将从深化各项政策落实、加强创业基地建设、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开展创业专项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全民创业。

  深化各项政策落实。下一步,各部门将进一步细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把各项政策中的措施不断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政策释放红利、激发活力。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完善制定更多的符合创业需求的政策举措。

  加强创业基地建设。创业基地是支持鼓励创业的有形载体。每个设区市都将建设2至3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每个县(市)至少建设1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有条件的高校建设服务本校学生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针对创业人员普遍反映的资金难问题,各级将设立创业扶持资金,省级财政安排不少于1亿元,县级以上政府根据创业工作需要,也将安排一定数额的创业扶持资金,用于扶持创业工作。

  开展创业专项活动。各级将深入实施创业帮扶工程,组织开展创业论坛,建立高层次创业理论交流平台,举办创业大赛、项目展示等,大力培养树立创业方面的先进典型,形成示范效应。

 

关键词:河北,创业,孵化,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