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3月1日至6月20日河北省新登记市场主体逾19万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别志雷 2014-06-27 08:0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上午,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石家庄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工商局副局长金洪钧、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立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周军堂、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胜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焕强,就支持全民创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自2月下旬支持全民创业行动启动以来,省工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五个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河北省落实支持全民创业重点任务领导小组,建立了协作联动机制,并制定了支持全民创业实施方案。

  几个月来,有关部门纷纷出台政策,强化支持创业措施。省工商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职能进一步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从放宽准入条件、简化登记手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服务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优惠举措;全面启动服务市场主体融资活动,在去年帮助企业融资96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共帮助企业融资555.94亿元。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各有关部门制定、细化了符合我省实际的现代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指导目录,编制了服务业发展规划,规划了22个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了2014年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认定和备案工作,今年将新建各类创业辅导基地20个以上。省教育厅重新修订了我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不断完善创业培训课程体系,增加创业培训补贴投入,确保有创业需求和创业意愿的劳动者都能得到一次创业培训。

  据统计,自3月1日到6月20日,全省新核准市场主体名称22.97万个,同比增长38.31%;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9.02万户,注册资本(金)2840.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05%、114%。

关键词:创业,市场主体,工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