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企业吸纳毕业生有优惠 每人减免税4000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别志雷 2014-06-27 08: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6日上午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达36.78万人,比去年增加1.28万人,就业压力明显增加。截至6月16日,应届高校毕业生正式签约率为26.03%,与去年基本持平。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河北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引导基层就业方面,河北省出台规定,对到县以下基层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申报相应职称的,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在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方面,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给予税费减免,按吸纳人数每人减免税4000元;中小微企业每吸纳一个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新增就业补贴。在支持自主创业方面,对创业毕业生给予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经营场地租金补贴、创业补助等优惠政策。二是继续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对应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专项就业促进计划,建立数据库,提供实名制、一对一的就业服务。三是从2014年到2017年,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提升创业能力。四是加强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和援助工作。

关键词:就业,毕业生,免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