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举行反邪教进校园活动 助学生远离邪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梁少卿 2014-06-27 09: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宿馨元 实习记者 梁少卿)为响应群众呼声,河北在全省开展了反邪教大讲堂警示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了解“全能神”、“法轮功”等邪教的反人类本质。26日,大讲堂之河北省“反邪教保长安我们在行动”进校园警示教育活动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对邪教反动性、欺骗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学生主动认清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为全校师生构建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26日,河北省“反邪教 保长安 我们在行动”进校园警示教育活动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长城网 宿馨元 摄

  此次活动由河北长安网、凯风河北网、长城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联合举办,通过作报告、播放反邪教纪录片等形式,让在校师生认识邪教的本质、特点和危害,掌握识别和抵制邪教的一些基本方法,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

  “一个时期以来,少数地区‘全能神’、‘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地下活动频繁,许多家庭条件差、身体有疾病或是遇到挫折的人,都成为邪教组织拉拢和利用的受害者,可以说邪教离我们每个人都并不遥远,或许就在你的身边。因此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广大在校生在暑期放假回家,要起到宣传员的作用,帮助身边的亲戚朋友认清邪教本质,切莫被邪教华丽的外衣所蒙蔽……”凯风河北网总编辑王金良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就目前反邪教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和老师们介绍了当前反邪教工作形势,以及邪教的本质、特点、发展历程和识别方法,不仅提升了学生们认清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还对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思想保证。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6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大二学生李珊珊(化名)在看完反邪教纪录片后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全能神’等邪教组织这么恐怖,能够让一个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人变成一个魔鬼,去残忍的伤害无辜群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会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人,传播科学知识,努力营造一个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郭俊梅表示,在学生放假前举行反邪教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生动形象的纪录片和详细的数据资料,让广大师生从本质上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性,提高了他们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了反对邪教的责任感。当他们放假回家后,还可以让反邪教宣传深入到各个家庭,促使学生与家长共同行动,共筑“防火墙”、提高“免疫力”,为创建和谐社会、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全能神,法轮功,邪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