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高阳县小伙成为河北第19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2014-06-28 10: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蒙在捐献过程中身上所用的医疗设备。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刘昆鹏)6月27日上午,保定高阳县志愿者王蒙在和平医院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成功被采集干细胞悬液215毫升。这是河北省第197例、保定市第27例、高阳县第1例捐献者。

  据了解,今年25岁的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父母已经是70多岁的高龄,对于这次的捐献,家里人都十分支持,“这是助人为乐的好事,我们有缘能够配型成功就一定要捐献。”

  2012年5月,保定市在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时,王蒙填写了一份《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并和众多志愿者一起抽取了8毫升的血样进行检测,经检验合格后成功进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时隔两年后,王蒙捐献了造血干细胞。4月17日,王蒙与一位上海的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并同意抽取第二次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5月13日,再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后,王蒙来到了石家庄,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过程中有王蒙的父母和女儿陪同。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打动员剂期间,虽然反映比较严重,但王蒙也没有中途放弃,而是勇敢地挺了过来,“只要能救人一命,受点罪不算什么。”

关键词:高阳,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文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