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承德:建好五个平台 对接京津产业转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建成 2014-07-01 09:5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承德市集中打造环首都健康养老基地、中关村河北产业园、承德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承德双滦国家级钒钛产业基地、京津农副产品生产保障基地5个重点平台。

  该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重点平台,共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张百湾新兴产业示范区、六沟新兴产业聚集区等一批重点园区,拥有露露集团、颈复康药业集团、承钢集团、栗源食品公司、宽城天宝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该市将通过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以及完善服务功能,加强建设重点承接平台,不断吸引京津产业、项目落户。

  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良、京津重要水源地作用,围绕环首都的兴隆、滦平、丰宁等县,打造服务京津中高端健康养老休闲基地。目前,滦平县正积极开发建设西营皇家生态养生谷、金山岭文化旅游产业园、望京楼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凤凰谷农业休闲庄园等重点项目。兴隆县总投资65亿元的燕山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已签订开发协议,正在编制整体规划。同时,举全市之力打造“1+3”产业平台,旨在将三个新兴产业示范(聚集)区打造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示范基地、央企京企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产业载体,重点承接京津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服务、会议会展、金融、商务、现代物流、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业转移。

关键词:产业转移,协同发展,京津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