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河北当前流感可防可控 专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及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近日提醒广大群众,我省当前虽已进入流感高峰期,但其中最主要的流行病毒以季节性甲型H3N2病毒为主,而不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介绍,当前,我省有多种流感病毒共同流行,其中季节性甲型、乙型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甲型H3N2流感均有病例,且发病人数均比上月明显增多,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甲型H3N2与甲型H1N1虽同属甲型流感病毒和季节性流感病毒,但流行情况并不一样。”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说,甲型H1N1病毒发现时间不长,是一种较新的病毒,而甲型H3N2病毒已多次在流感季节出现。

  对于北京近期出现的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我省疾控专家表示,这两例死亡病例均有基础病,且没有接种过流感疫苗,其致死原因并非单纯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无论是哪种流感病毒,都可防可控,大家不必恐慌。”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介绍说,接种流感疫苗,做好防范措施,都可减少流感带来的危害。

  我省疾控专家提醒,天气寒冷一定要加强防范,要注意个人卫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暖的同时,还要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尽量少去人多密闭的场所,如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要及早就医。

关键词:流感,高峰,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