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除夕火车票今天开始售卖 看抢票达人如何电话订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车票日渐紧俏。据新华社

  今天(21日),旅客可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和电话(95105105)购买到农历腊月二十九(除夕)的火车票了,准备在除夕当天返家的旅客可抓紧时间抢票。

  抢票大战开始

  但除夕车票不太紧俏

  昨天,通过互联网、电话可以买到2月8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抢票大战异常激烈。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铁道部12306订票网站近日流量每天增长超过20%,高峰时每秒有20万人同时在线,一天内共有1700万人次登录,日点击量高达15亿次,一些热门线路车票在20秒内全部售罄。

  昨天14时58分,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2月7日石家庄-哈尔滨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连站票都一张没剩。15时整,T182次(汉口-哈尔滨)、1524次(石家庄-哈尔滨)、T236次(广州东-哈尔滨)、K546次(西安-齐齐哈尔)同时开始放票,还未等记者填完身份证号,T182次车票已经售光,1分钟后T236次、K546次车票也相继售罄,只剩1524次还有少量硬卧和硬座。

  铁路部门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除了部分确实在年前请不下来假的旅客,大多数旅客都会在除夕前赶回家与家人团圆,因此除夕和正月初一、初二这3天的火车票不是很紧俏,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也将相对比较好买。

  1月27日开始,大年初六的车票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同步开售,1月27日之后的几天,春运返程“抢票季”将来临。石家庄开往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西安、郑州、包头、哈尔滨、兰州、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列车,都将是热门车次。

  第一时间抢票了,还是没抢到咋办?铁路部门表示,就算起售日当天车票没了也别紧张,因为有些电话订票未被取走或网络订票没有及时支付,都将会返回票库,另外还会有因种种原因退票的人,所以每天上网看看、拨电话试试没准能淘到车票。

  抢票达人支招

  电话听两个音就按键

  网络抢票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各种版本的抢票软件也在网上被疯狂下载。尽管铁道部已就抢票插件问题约谈相关企业之后,工信部也下发通知,要求各浏览器厂家禁止使用抢票插件。不过昨天下午尝试使用金山猎豹、360极速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其抢票插件仍可正常使用。

  其实没有抢票插件的帮忙,仍然可以通过电话抢到热门的车票,市民张先生就是这样的高人。因为平时经常帮忙给别人订火车票,对于电话订票的流程已经烂熟于心,张先生用电话抢票可谓得心应手,他的最高纪录是36秒就能完成订票。

  张先生的秘诀是,一定要算准预售期和发售时间点,还要熟悉订票流程,并确认自己所购车票车次。售票开始后前5分钟非常关键,因为网络和电话同时在售票,进入电话售票系统后,按键不能太着急,起码要听到两个字的语音提示再按,否则系统会自动退出。(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火车票,抢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