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善行河北:丈夫来石捐髓 妻子抱着5月龄儿子陪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时,儿子刚刚出生10多天,为了不让老人担心,他和妻子抱着5个月的儿子来石家庄捐髓。这位志愿者就是来自徐水的何魏峰,1月21日上午他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采集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我省今年第3位、历史上第138位“捐髓英雄”。

  能和患者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

  何魏峰今年31岁,2003年读大学时,他在一次集体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他心底就埋下一个朴素的想法,“如果将来能配型成功,那不止挽救一个生命,而是救了一个家庭”。因此,9年后,也就是2012年9月,初次接到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时,他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那时候,他的儿子龙龙刚刚出生10来天,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配型成功的几率那么低,能够成功不只是患者幸运,而是我和他有着冥冥中的缘分。”何魏峰如此想着,也积极地为捐髓做着各项准备。

  何魏峰的妻子也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女性,她陪着丈夫一起瞒着双方的老人,默默地支持丈夫进行体检和高分辨检查。去年11月下旬,何魏峰通过了最后的体检,12月中旬根据患者情况最终将捐髓时间确定为今年1月21日。

  瞒着老人,妻子抱着孩子陪他捐髓

  何魏峰是承德县一家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他对捐髓过程是了解的,并没有太多身体方面的顾虑。可是家里两位老人年龄大了,尤其是他的父亲患了脑血栓,身体不好。因此,他和妻子商量,捐髓前要一直瞒着双方老人,以免老人担心。

  1月15日,何魏峰和妻子李东青以到石家庄学习为由,带着不满5个月的孩子龙龙来到了石家庄。这也是龙龙第一次出远门,几小时的车程对孩子来说显得很漫长。“孩子怕热,车上闷,孩子有点闹。”李东青告诉记者,直到到了石家庄住进和平医院,在医院招待所的房间安顿下来,孩子才安静了下来,慢慢适应了环境,像平日一样玩和睡。

  孩子18岁,也动员他加入骨髓库

  从16日开始,何魏峰开始每天注射动员剂。何魏峰感慨,“这几天很冷,又赶上下雪,每天打完动员剂我们就在招待所待着,哪儿也不能去,时间还真有点不好打发。还好有龙龙在,每天陪着他玩,逗他开心地笑,日子也就过去了。”何魏峰笑着说,“这个孩子不仅没成为我俩的累赘,反倒给我俩增添了许多乐趣。”

  21日上午,躺在捐献床上的何魏峰收到了患者家属送来的感谢信,“我要把这封信给孩子留着,他爸爸捐髓的时候他也陪在身边呢。”妻子幸福地说。 何魏峰则表示,孩子还不到5个月就全程“参观”了捐髓的过程,也是有缘。等孩子满18岁时,就把这封信送给孩子当礼物,然后动员孩子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关键词:捐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